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21年医学院校中医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技能考试在第一临床医学院顺利开展

    2021年5月21-23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东直门医院)作为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批准的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承担了北京中医药大学369名考生的技能考试任务。本次考试是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根据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和改革的需要,在中医类别第一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基础上的改革创新,首次启动医学院校中医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

    考试第1天,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金阿宁主任、国家医学考试中心韩春梅副研究员、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医政处诸远征副处长、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赵勇副院长、北京中医协会考试办公室杨燕伟副主任、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林绍海副主任、魏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苗祥贞、北京中医药大学翟双庆副校长、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姜姗副处长等单位领导现场督考指导,第一临床医学院王显院长、杨晓晖副院长、教育处林燕处长、李雁副处长等接待汇报。

    今年的考试较往年考生增加了140余人,第一临床医学院教育处根据今年考试内容及时间变化,对考官分组、考生批次、志愿者人数等科学设置,同时考虑防控要求,从考场器材、监控布局,到组织考官考务培训、模拟走场、实地对接,均按国家考试要求,考试流程严谨有序,考官规范执考。在医院入口、考场入口、考站内三重把关,采取不同防疫措施,并设立隔离点、备用考室,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此次考试大学及医院领导高度重视,针对面临疫情防控、防止大规模人员聚集等情况,医院教育处、感染办公室、资产管理处、信息中心、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多部门协调合作,多次研讨考试实施方案及防控方案,克服困难,充分准备,管理严格,考风考纪端正,考场秩序良好,圆满完成了医考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