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北京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6年,1996年成为唯一一所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行列的高等中医院校。北京中医药大学前身为北京中医学院,是国务院批准最早创办的高等中医药院校,学校秉承“勤求博采、厚德济生”校训,倡导“人心向学、传承创新”理念,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宗旨,彰显特色、强化优势。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科学规划、共享资源、突出重点、提高效益、持续发展”的指导思想,以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为核心,2009年,成立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并于201年通过验收成为国家级中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中心由基础、临床和创新三大教学平台组成,坚持“四性一体”的建设发展模式,即基础性、综合性、实践性、创新性和以实验教学中心为实体,将模拟训练与床旁实践紧密结合,依托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技术,构建了互动式教学的中医学实验课程,推动了中医学实验教学的发展。

   经过9年的建设,中心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教学面积达2600余平方米,教学条件和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拥有各类中、西医教学模型,丰富的教学资源,真正实现了夯实基础知识,开发科研潜质,培训临床素质,提高创新能力的建设理念。拥有一支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优秀教师团队,将中医传统理论教学与现代信息化技术有机融合,发散思维,拓展实验教学内容,打造数字化实训教材,丰富了具有中医特色的实验教学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