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顺利完成2019年国家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

    为响应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对于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的改革,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年5月17-19日顺利完成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中医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今年是第一临床医学院第4年参加该研究项目,也是考生人数最多的一年。

    本次分阶段考试共有228名考生参加,均来自我校2015级长学制专业。本次考试得到了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在以杨晓晖副院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领导下,实训中心、教育处、保卫处等部门通力合作,共组织考官33人,考务人员22人,标准化病人4人和学生志愿者27人服务本次考试。并分别于5月15日、5月16日分别对上述人群安排了考前集中培训。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北京考区的督导专家进行了现场巡考和督导。

    5月17-19日共进行了5场技能考试,采用客观化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形式,每轮考试由6个考站组成,分别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临床(中医、西医)基本操作能力。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于2008年开始分阶段考试的设计工作,经过一系列的调研和论证,于2016年首次启动中医类别第一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本项工作旨在完善中医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方案,为实习医生和住院医生开展临床工作提供法律保障,促进医学院校教育与医生执业准入资格制度紧密衔接,进一步提高医学人才培养和准入质量。

 

友情链接